青春湄园
  • 青春湄园

以茶载道,香满湄园——第二届校园中华茶艺大赛开始报名啦~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9

茶文化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之一,源远流长,承载了千年的历史积淀和民族精神。为推广和弘扬茶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我院将举办第二届校园中华茶艺大赛。

活动时间

2024322-510

活动主题

以茶载道,香满湄园

主办单位

共青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

工艺美术系分团委、佳茗茶艺社

本次赛事规程如下

分为三个环节初赛、复赛和决赛


初赛

理论考试,采取闭卷考形式,在规定教室用学习通进行考试,时间为45分钟,满分为100分,按得分高低排序,前35名进入复赛,预选赛的得分计入决赛成绩。试题题型为单项题题和判断题,共100题,选择题80题,每题一分,判断题20题,每题一分,试题由茶艺社题库随机抽选。【注:学习通邀请码会提前放置报名表上,题库总共400题,选择题300,判断题100题】


复赛

规定茶艺 ,学习红茶盖碗茶艺、绿茶玻璃茶艺,乌龙紫砂茶艺。提前抽签分成3组,一组演示红茶盖碗茶艺,一组演示绿茶玻璃茶艺,一组演示乌龙紫砂茶艺。茶艺表演比赛统一茶样、统一器具、统一音乐,选手按顺序进行表演。复赛结束后,按得成绩排名,取前20名进入决赛。


决赛

团体比赛,决赛阶段参赛选手们通过抽签决定上场顺序.团体创新茶艺,即以小组团队(3-5 人)展示茶艺,包括设定主题、茶席,并将解说、沏泡、奉茶等融为一体,现场团队合作完成。竞赛所需茶叶、茶席及舞台相关道具,音乐等由参赛队自行准备。该环节茶席及舞台布置时间不超过8分钟,茶艺演示比赛时间为 8 分钟~15 分钟,满分 100 分。检录后,进入赛场,将作品文本材料提交承办单位指定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提交给评委老师。参赛音视频文件 MP4 格式。竞赛前熟悉赛场时试播,试播无误后提交承办单位音控负责人。文本材料及音视频材料中不得体现参赛单位有关信息。【注:每个环节都有指导老师进行针对性的培训,理论题的试题和规定茶艺的视频会提前发送给所有报名的同学练习,茶艺会开放地点设备供参赛选手学习

成绩评定

1.理论知识(满分100分,按20%计入总分)

2.规定茶艺(满分100分,按20%计入总分)

3.团体茶艺表演(满分100分,按50%+10%网络投票计入总分)

报名时间与方式

报名时间与方式

322日起至326日下午5点截止,请速速加入QQ群和学习通班群。先报名者即可优先获取学习材料。参赛选手将报名表格发送至负责人邮箱2667910845@qq.com

本次赛事各个环节均有专业导师进行个性化指导,并开放茶艺室供参赛选手练习。获奖选手将荣获奖状及丰厚奖品。诚邀热爱茶艺的同学们踊跃报名,共赴这场知识与技艺的盛宴!一起成为茶艺文化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