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这个证很重要,要考!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10

为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我院学子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本月,学院联合莆田市红十字万康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分批次展开了5天的红十字救护员取证培训,此次培训共进行了二十场,近1100名学子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导师采取集中授课、示范演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向全体学员详细讲解救护新概念和意外伤害救护知识,让学员们了解作为一名合格的红十字救护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知识,对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有进一步的理解。

重点讲述心肺复苏及创伤救护的操作方法,对其中的要点和需要注意的部分进行重点讲解,并进行分步操作示范。学员们专心听讲,认真记录掌握要领。

现场互动氛围浓厚,学员们积极参与实操,生动的教育案例和真实的实操体验,让参训学员全方位地学习应急救护知识,有效提高了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发挥重要作用。

校园应急救护培训不仅可以提高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出“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氛围,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此外,它还有助于增强师生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伸出援手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