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践行环保理念我们来啦!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12-03浏览次数:13

在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我院50余名师生前往厦门慈济西柯环保教育站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垃圾分类调研实践活动,集体学习先进环保教育理念,增加集体凝聚力和荣誉感。

西柯环保教育站的志工们详细讲解拆解矿泉水瓶区、大爱人文环保科技馆和海报区,让我们了解严峻的环境污染、慈济环保理念、关注海洋生命减少海洋垃圾等知识。在拆解矿泉水瓶区,师生们知道了矿泉水瓶拆解,分类,切碎片、熔脂、抽成纱、做成爱心的毛毯给需要帮助的人。

大家专注观看影片《地球告急》,感受到人类的生存环境遭到严重破坏,保护生态环境刻不容缓。

一日五善、短剧以及环保入校园分享等环节,引导大家意识到要清净在源头,简朴过生活,倡导在生活中节约用水、省电、绿色交通、健康蔬食、自带环保餐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在心得分享环节,我院环保社、雷锋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踊跃走到台前,积极分享参观实践后的真实感受,感恩、感激成为主旋律。学工处王仲宙副处长分享感悟,学院垃圾分类需要每一位湄园人转变观念,弯下腰俯下身,在分类垃圾过程中感悟环保力量,需要环保社的同学们做好宣传宣导工作,扩大环保教育感染力、影响力。

在双向交流环节,特邀厦门十中王小宁老师一同分享垃圾分类进校园的所思所悟。王老师几度哽咽,他指出,垃圾分类是从别人不解到大家支持的过程,不单是环境的环保,更重要的是内心的“环保”。学院团委李超副书记用“感激、感慨、感动”分享体会,感激于慈济志工四年来的持续支持,西柯环保教育站的精心接待;感慨于慈济志工的大爱无疆,足迹遍布海内外;感动于每一位志愿者都能爱山爱水、爱他爱己。


心得分享

第一感受是志工们热情、自信、大方,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第二感受是有礼、有节、有序,团队理念一致且分工明确、组织性好。第三感受是环保站整洁、舒适、温馨,给每一个人有家的感觉。

医学健康系护理2206 林张玄


今天很荣幸参观了慈济环保教育站。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环保的知识,我们参观了用瓶子回收加工而成的围巾、衣服、背包、圆珠笔等。经过参加今天的活动,让我深受感触,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加积极的投入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

信息工程系数媒2301 孙淑珍


到了厦门的慈济西柯环保教育,西柯环保老师还让我们分组进行分区讲解。让我对慈济有了深一步了解。她们不仅只对环保这一块做贡献,还对其他领域也作出许多贡献,慈济就像一道暖阳照亮着黑暗中寒冷。

学前教育系学前2207 黄菊华


我感受到了慈济志工们的热情,她们脸上的笑容一直感染着我。在参观过程中学到了很多环保知识,明白了环保的意义。对于“日行五善”很有感触,小品表演的也特别好,很生动吸引人。

建筑工程系技术2202 谢欣雨


从参与本次培训活动,体验感颇深。慈济是一个大家庭,她们都热情的欢迎我们。游览海报、科技馆、拆解区的过程,同时学习到了很多,像有些知识误区纠正并学习。“一日五善”,双向交流让我们更加熟识。

工美艺术系宝玉石2301 杨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