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主题教育

湄言青语|中央团校学习成果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1-13浏览次数:18

求精探路共前行,分享交流促发展

共青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举行“湄言青语”青年讲坛暨基层组织团干经验分享交流会

主讲人介绍:

     126-14日,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选派建筑工程系团委书记郑炜哲参加中央团校2023年度基层组织团干部进修班(第17期)。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青年工作等主题,结合专题报告、实践教学、互动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有深度、导向的学习教育培训。郑炜哲认真参加党小组学习,摄制党性教育视频,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主题分享,最终以89.6的成绩顺利结业。


分享会现场:

111日,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召开中央团校学习成果交流分享会暨“湄言青语”系列活动。建筑工程系分团委负责人郑炜哲同志分享学习心得。学院团委副书记李超、学院团委全体成员、各系分团委负责人聆听了分享。


学习经验入脑入心,讲解分享绘声绘色,研讨交流深入有趣。


会上,作为思政辅导员兼任莆田市青年讲师团成员,郑炜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培训学习过程的收获感受,作题为《聚焦“三力一度”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格局,向青年工作精准发力》的分享报告,他以提升团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为两大战略核心,从“来团校学什么、怎么学、达到什么样的目标”三个方面作了全面阐述,并紧扣当前我院共青团发展阶段特点、未来方向规划,围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团的品牌工作与创新、团的专业型、功能性建设”具有导向针对性的模块进行细致梳理分析。此外,他还着重分享了全国其他院校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挑战杯”科研竞赛方面的成果案例。勉励大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学学相长,守正创新,提升做青年工作的思想深度和实践能力。 

围绕学院办学特色,各与会团干结合自身认识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交流研讨、认真反思剖析,谈体会谈收获谈思路,达到了预期目的。

据悉,自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团委成立“湄言青语”系列栏目,青年团干部结合岗位实际以及工作“六挂钩”(挂钩的系(院)、部门、支部、社区、社团、企业),走进师生,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送“课”上门,截至目前,已开展近14场次宣讲,收到良好效果,有力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