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主题教育

关于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团员教育评议|国防教育学院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5

202414,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国防教育学院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团员教育评议。

会议开始前,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团员开展专题学习、深化认识、查找不足,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团员教育评议工作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国防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黄智敏首先汇报了团员生活会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通报团支部委员会查找不足等情况。

国防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黄智敏总结汇报

国防教育学院分团委 / 摄

接着,团支部书记、委员、其他团员依次发言开展自我批评,交流体会、查找不足,其他团员再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团支部书记和团支部委员带头示范,先查摆自身不足,再组织团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查找3个方面问题:一是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情况,看学了多少、学得怎样,有什么收获和体会;二是团员意识提高情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重要要求,是否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三是对照团员义务和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

开展自我批评与交流体会

国防教育学院分团委 / 摄

会议的另一个议程是开展民主评议,采取个人自评、团员互评和组织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和参考细则,开展团员教育评议,同时开展年度团籍注册。团支部委员会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结合团员日常表现、参加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情况,实事求提出名团员的建议评议等。

开展民主评议

国防教育学院分团委 / 摄

最后,全体重温入团誓词。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对于查找出的差距不足、团员和青年同志的意见建议,团支部委员会要制定改进措施,团员要作出改进承诺。

重温入团誓词

国防教育学院分团委 /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