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 社团风采

2023-2024学年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 | 雷锋志愿者协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3

社团介绍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雷锋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211月。协会以推动社会志愿服务事业为宗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促进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该社团主要由热心公益事业、愿意为他人和社会做出贡献的大学生组成,以在校大学生为主力军,目前协会成员共470


创办原因

1. 传承雷锋精神:雷锋的精神是奉献和无私,这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成立这个社团,可以让更多的人学习和传承这种精神。

2. 培养社会责任感: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大学生可以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这对于他们的成长和未来社会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3. 服务社会:协会通过组织各种活动,可以直接为社会提供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推动社会的和谐发展。


精彩时刻

协会举办的活动多种多样,包括但不限于:

一、2022年志愿者们帮助我院疫情核酸常规检测进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初心

二、2023317日上午,我院团委携手涵江团区委,前往涵江区白沙镇田厝村开展“不负青春,为绿充值”植树志愿服务活动。

三、开学迎新志愿者于202399-10日帮助新生搬运行李,适应新环境,熟悉学校设施和规章制度,为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四、军训志愿者于2023912-18接待新生、指引他们到达军训地点,并提供必要的帮助与支持。协助医务人员,听从医务人员指挥,做到有秩序有条理的帮助。

五、2023923日上午,“美丽新福建·青春在行动”2023年莆田市青年助力城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暨首届绿色生活文化节在涵江区白塘湖公园举行,我院志愿者前往参与。

光盘行动于20231014日起在学校餐厅进行倡导节约粮食、克服浪费粮食问题,以减缓粮食资源的消耗和环境污染。

七、20231012日起第七届最热公益校园激发同学对志愿服务的认可和积极性高涨。

八、2024114日雷锋志愿者培训深入学习雷锋的生平和事迹,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价值和意义,为宣讲做好思想准备提高团员的演讲水平。


发展计划

一、增强素质培养,提高学生工作感染力

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为同学、学校服务,也进一步走进社会,了解社情民意,深刻体会志愿活动的精神本质,增强对国家社会家庭的责任感,培养敬业精神。

二、打造以文育人,增强校园文化吸引力

奉献和无私为载体,放大育人效能,在志愿服务之路上且行且思、且悟且进,不断开启新华章。

三、加强志愿者培训和之间交流

定期举办志愿服务培训和经验交流活动,提服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与其他志愿者组织和社会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志愿服务的发展。


雷锋志愿者协会将继续秉承雷锋的精神,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