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 社团风采

2023-2024学年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环保社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3

社团介绍

环保社成立于20199月,现有230位成员。以营造校园文明氛围为宗旨,宣传环保、倡导绿色生活,吸引更多湄园学子加入环保队伍,着力增强绿色环保意识共建生态文明校园。

创办原因

如今,环境保护已成为全球关注焦点,因此倡导绿色环保理念,以实际环保行动带动全院师生开展环保行动,提高大家环境保护意识,掀起一股环保热潮,为学院添上一抹环保绿。

精彩时刻

1.每学期开展的常规垃圾分类,积极引导全院参与为学院添加一抹环保绿

 2.2023915开展了变“废”为宝的环保手工竞赛,带动同学们发挥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加强同学们环保意识

 3.2023918日新生军训期间,开展关于环保理念的入学教育培训。

 4.2023923日“美丽新福建·青春在行动”2023年莆田市青年助力城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暨首届绿色生活文化节在涵江区白塘湖公园举行

 5.202310月起开展光盘行动倡导活动,节约粮食、克服浪费粮食问题,以减缓粮食资源的消耗和环境污染

6.202310月起至今,每周日在学生生活苑区开展环保事实培训,带大家了解环保知识,培养环保意识。

7.2023123日,我院组织前往厦门西柯环保教育站,让大家深刻学习了解了关于环保的更多更广的知识面。

8.20231228日,与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一起开展了寒冬送暖活动,为贫困生在严寒的冬天送上暖暖的关怀。

发展计划

从社团内部进行整改:

首先把社团人员的心凝聚在一起,这样做事才能发挥到最大的效果,其次就是落实成员人人都能践行绿色环保。

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垃圾分类与光盘行动是环保社常态化活动,我们要继续延续下去,让同学们共同践行绿色环保。

参与社会实践:

绿色发展同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在学校的支持下我们将继续成为绿色生活的践行者、推动者积极弘扬绿色环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