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2020】8号 关于举办学院第七届爱心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次数:3894

 湄职院〔20208

 

关于举办学院第七届爱心节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处室:

作为校园爱心文化品牌,学院已成功举办了6届爱心节活动。为进一步打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校园文化品牌,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师生加强道德修养,乐于奉献,爱心助人,学院决定举办第七届爱心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网聚爱心 战疫有情

二、活动时间:20204-6

三、活动内容

(一)志愿服务。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校内外广泛开展发动广大师生志愿者,就近到所在社区、村镇等参加疫情防控宣传、文明卫生劝导、环境保洁、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等,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二)爱心表白。疫情防控战役中,有许许多多不知名、无私奉献的工作者,其中也包括我们的父母亲人,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行动为他们的默默奉献致敬。通过短视频、三行寄语、朗诵、手抄报、海报设计等类型的作品,表达敬意和祝福,或者利用假期

 

在家的时间,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等感恩活动。

(三)主题征文。开展主题征文比赛,记录爱心故事,汇聚爱心正能量。学院将对来稿进行评审,评审结果及获奖作品将通过“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公布。

四、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要充分认识以爱心节为载体进行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根据文件精神,做好做实,确保活动实效。

(二)积极行动,人人参与。要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确保每位学生至少参与一次爱心活动,做到爱心活动全覆盖。

(三)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要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充分宣传,动员、发动、组织师生参与爱心节活动,扩大活动的知晓率和影响力。

(四)树立典型,扩大影响。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个人,要树立典型,扩大影响。

(五)确保成效,及时总结。在开展爱心活动过程中,要及时汇总信息,将活动方案、信息、图片(附文字说明)等材料,以电子版形式发送到学院团委邮箱:mzyytw@163.com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

2020410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                      2020410日印